close

這篇是開始也是結束,

我想把從養他的一開始到今天送走他做個詳細的紀錄,

然後等某一天再回頭來看的時候,

回憶&感謝他留給我一切的美好-For My lovely My Forever Money Baby 錢喵寶貝

(文章會有點跳,因為都是很即興,想到就寫下來的)

 

記得是2005年的過年後,我要回中壢的前一天還是兩天?(忘了)

弟打來了一通電話,淡淡的丟問了一句:「妳要不要養貓?波斯,男生」

「大貓還是小貓?」我問。

「大貓,撿來的。」

「可愛嗎?」

「妳自己看,不養的話找別人送養。」

一直以來家裡只養過狗、鳥、兔子,和自己偷偷養過的楓葉鼠(不到一個禮拜就掛了= =a)

那時,弟也撿養了一隻女生波斯(我都暱稱她女王,因為她真的很恰XD)已經兩三年了,

所以對貓有點好奇、有點心動,

所以對於「波斯」的印象,一直以為是白色的、長毛然後優雅的貓種,

直到真的見面的那一刻...

「靠!好醜....」--->這是我心裡的OS,沒有說出口。

 

長期被壞主人(據說也是對方撿來的)丟在門外,(聽說他們家養了四隻狗但狗都養屋內)

一直以來貓咪都是躲在車底閃避著野狗攻擊,

每每都被經過發現的弟弟去敲對方的門,請他們不要這樣對待貓咪,

如果他們不想養,他願意幫貓咪找新的主人;

對方應著好,然後讓貓咪進屋,沒多久又把貓咪丟放在外面。

看不過去的弟弟就把他帶回家了(給我= =a)

 

所以,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髒髒的黑黑的,

臉頰瘦巴巴的,

跟我心中高貴的「波斯」印象差~~好~~~多~~~!

可是聽著弟說,如果我不養那麼就要再另外找主人把他送走...

看著他又瘦又餓又可憐兮兮的樣子,

心軟的就把他收入麾下(誤)了!

 

想到幫他取名的時候,

想了好多好多,

皮皮、貓貓、喵喵、來福(皺眉)、旺財(有夠聳)、拖把(好啦~曾經想過哪天寵物要用這個名字應該還蠻炫的)

黑白(因為毛色?)一陣亂喊喊他的時候都沒反應,

直到弟說:「唉!反正都缺錢,那叫錢來好了!」哎!沒想到這小子對這個名字有反應!!

= =a→我的表情,這名字也很聳啊啊啊啊啊!

但是既然他喜歡(?)這個名字,那麼叫他「錢錢」好了,

叫:「錢錢來~」這樣還不錯?

於是名字就這麼定案了。

PS.其實第一次看診檢查的時候寫上這個名字讓我有點害羞,然後故意翻成英文"Money"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庸俗?

所以才會有無聊時寫下的錢喵檔案(yam空間太久沒去被停權了:P沒辦法複製發在皮克家 改天重新認證再來慢慢搬文章)

 

往回翻起當時領養他寫的blog,

那時是三月剛帶他回中壢沒多久,

文章在此→我們家的懶貓

是我第一次觀察他的心得。

 

之後是五月,受不了他一身亂毛天氣又轉熱,

第一次買了電剪,第一次嘗試自己DIY剃毛

(他超討厭電剪的聲音還有吹風機的聲音!XD,每次幫他洗完澡吹乾的時候,忍到極限總會徒勞無功的伸出如來貓掌拼命搧電剪吹風機巴掌,但也僅此而已,不敢對主人動手的結論下只能打機器出氣XD!)

剃成狗啃樣他還是無所謂的睡他的,

五月的觀察日誌→錢喵~

 

 五月底,

一次和朋友的閒聊,因為一直自誇我們家錢喵是有公喵腰的帥喵!

朋友不信,

因此發了一篇抗議!喵也是有腰的!!

從剛開始養他,

第一次健檢測體重,4.38kg到最重最重的時候逼近5kg

即使當了公公喵(記錄在估狗相簿 命名為:沒有蛋蛋的哀傷 = =a)

那次的手術也打了晶片,讓他正式入我戶籍,

省得我娘一直囔著要我把他送走。

 

即使當了公公,

體重還是很克制的在4.5kg~5kg上下徘徊,

直到他腎衰,

體重指數一直往下掉,

原本就愛有事沒事抓來搓揉有肉的臉頰,

強抱過來戳戳捏捏的肚子跟腳掌,

和老是愛笑他粗骨粗腿的然後抓來掐掐按按...(結果這小孩都會舒服的呼嚕呼嚕XD)

他離開前一天,

習慣性地摸摸捏捏他的前腳後腿握握他的手掌,

發現,他瘦好多好多...

有時候抱著他摸著他的時候總會心疼他瘦成排骨模樣,

骨刺疼的時候就讓他趴躺捏捏按摩他的脊椎,

不然就是抱在懷裡拍拍他摸摸他,

好像這樣可以讓他舒服一點不再嗷叫。

只是沒多久他又不配合的掙扎跑掉...(好啦~我知道你的抱抱極限大概只有五分鐘> <!)

有時候都會想我是個失職的主人沒有好好照顧他...

 

2005 七月,

因為工作,每到寒暑假就必須回新竹上班,

因借住老闆家的關係,錢喵不能跟我一起回新竹,

只能臨時找寄養,

所以七月才有帶你下高雄住寄養家庭的紀錄

7/6帶著錢喵下高雄

錢喵住別人家還敢給我耍心機!!

↑此篇的兔子臉XD 是前同事的傑作,簡直是任人搓弄都不會生氣的的好性格,

看過他的醫生都說他是隻個性很好、脾氣很好又穩重的乖喵,

只是,在他的生命中大概一山容不下二喵?

每到寒暑假幫他找寄養的結論是(凱家跟咱弟家→他也跟女王不合 而且超級的!)

他是孤子命啊!(嘆氣)

他愛人比愛喵多(攤手)

在這裡,謝謝曾被我託孤過的阿草跟寒寒,

那時沒有你們的幫忙,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PS.曾經送回家讓我娘養的結果是慘不忍睹,因為那時娘親還不是很愛喵,最大的極限是幫我餵飼料Orz 那段期間他精神很緊繃超怕他得憂鬱症= =a)

 

然後從2005年養他那年,

開始每年一次的聖誕喵祝福,

但目前找到的發文紀錄好像只有 2005年 錢喵聖誕祝福第二彈!

和2008年的 Merry Christmas!

其他幾年間的應該是藏在估狗相簿裡,只是當時傳了忘了分類註記?

應該有很多人都收過相片式的明信片賀卡XD!只是今年應該是來不及寄了!

 

默默地翻閱回憶過往的紀錄,

發現紀錄他的文章好少,

但是照片好多。

然後看著這篇的時候,默默地笑了出來 私生子

 

翻著照片,

你跟著我走過、住過好多地方,

中壢、台北、新竹、墾丁、台東、花蓮,

你坐過汽車、火車、摩托車、公車,

住過飯店泡過溫泉也露營過,

比起其他的喵,是不是閱歷多了很多呢?

 

喜歡你毫無防備睡翻的樣子

DSCF1541

 

DSCF1539

 

有時候看你睡覺會伸出手掌擋著臉的動作,

就會覺得驚奇為什麼喵咪動作可以這麼的人性多變?

 

DSCF1536

 

 

20080524338

喜歡你被偷拍時無辜的萌表情

喜歡你毛毛的腳掌,

被我抓住是摸摸揉揉會舒服的張爪張爪的呼嚕呼嚕

DSCF1526

 腳毛

有時候則是摸摸抓抓捏捏你的後腳丫

PICT3701

 

然後,

有時候會發現你躺著的時候就只是發呆放空,

就會好奇著,

寶貝你在想什麼?

    

也愛你發狠不屑的眼神,

那樣看起來有股帥勁!

 

    

 

翻著看著照片想著你,

今年的暖冬少了你而變得寒冷。

 

再也不會有喵會來跟我搶坐墊,

再也不會有喵在我深夜還不睡的時候多嘴碎念的喵喵叫要我早點休息,

回房開門時再也不會有喵會坐等在門口喵喵叫歡迎我回來,

一起回家的時候,

再也看不到你等在樓梯口催促著我跟你一起上樓回房間,

餵你吃難得一周才能吃到一次的罐罐,

再也看不到當你睡到一半做惡夢時大聲喵叫爬起來討抱抱的樣子,

冬天的被窩裡再也不會一隻被我強迫抱住的喵,

跟我一起蓋頭窩被窩,

直到你不耐煩地尋找鑽出被窩的空隙,

就算被你踏著胸踩過也甘之如飴,

雖然偶爾你探出頭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不小心踩過我被棉被蓋住的臉...

再也無法戲弄你到你生氣最後只能警告性的輕咬然後逃跑,

再也沒辦法強抱住你假裝要親你ㄍ一ㄥ著腳掙扎的像是在說:「老爺不要」的可愛(驚恐)樣。

你知道嗎?

每次逗弄你到生氣到最後跑掉的小孬孬樣子真的好可愛!XD!

 

還有啊寶貝,

其實今天沒能陪在你身邊、陪你嚥下最後一口氣我很遺憾,

你知道嗎?

當醫生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瘋狂的在手機裡查找你的相片,

我想把你最可愛的模樣放在桌布上,

想著,摸著螢幕就好像可以摸到你,

所以,

電話打來的那一瞬間,

我是立刻接起醫生電話的,

那時是你在通知我嗎?

 

2012.12.20 11:24 世界末日來臨的前一天,

你離開我的時候,我還在上班

知道你走的那一刻,

我躲在廁所裡大哭,

對不起,在你最難過難受的時候不能陪在你身邊。

 

下午請了假,

到了醫院看你,

摸摸抱抱你冰冰冷冷的身體,

想著,

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好像一直都沒有好好的一起拍照,

都是我拿著相機單獨的拍你,

拍你發傻的模樣、拍你好奇的模樣、拍你凶狠的模樣、拍你無辜的模樣,

就是少了一張我們靠在一起親密的模樣...

 

所以我拿起了手機,

想拍下能擁抱你的最後一刻,

雖然我哭的非常的醜,

還是想跟你好好地拍一張。

謝謝醫生不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主人,

當他看到我跟你拍照的時候主動說要幫我們拍一張。

 

在送你走的路上跟回程裡,

我想了好多好多,

在我離家工作的七年裡,

朋友同事總是問我,

怎麼可以這麼獨立、這麼勇敢一個人住?

不管是當時在中壢那間異常破舊的老房子,

或是現在空蕩冷清碩大的公司宿舍,

難道都不害怕嗎?

 

因為有你陪我,所以我不害怕,

因為有你陪我,所以我可以很勇敢的一個人北上南下到處跑,

我知道因為有你陪我,

所以漆黑的夜晚裡,

難過的時候、害怕的時候,

你總是貼心的窩在身邊,

讓我知道你會陪我。

 

回來的路上,

我又帶了你坐一次汽車,

搭上了火車,

然後,公車。

最後是摩托車。

也許是有經驗了,

所以你都有乖乖地跟上。

 

在車上的時候,

把你放進包包裡,

知道這時候你會窩在我的懷中好奇的探探窗外,

然後,

習慣性的,

我會摸著你安撫著你,

只是我這次拍拍摸摸的不再是你柔軟的身體。

 

過了12點了,

傳言中的世界末日並沒有發生,

但是在末日來臨的前一天,

我們在一起的七年間,

你帶給我的一切,

不管是悲傷或是美好,

我都會放在心裡,

寶貝,

我的錢喵寶貝

我真的真的好愛你!

你要乖乖的到天上去,

這次換你來守護我當我的天使,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寵物
    全站熱搜

    Yu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